栗喉蜂虎生態片 金管處推廣播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栗喉蜂虎生態片 金管處推廣播放

2015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9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夏日追風──栗喉蜂虎生態影片」今天起在中山林遊客中心第二視聽室播出,歡迎大家觀賞。

金管處表示,「栗喉蜂虎」是一種羽毛顏色繽紛的夏候鳥,捕食昆蟲的技巧高超;春夏期間在大陸南方繁殖,秋冬移到東南亞一帶渡冬。由於金門鄰近大陸,每年都會有大批栗喉蜂虎到金門繁殖下一代。

金管處長謝偉松表示,金管處經過多年研究,累積豐富完整的資料,2011年委託雕刻時光影視公司拍攝生態影片,前後歷經近四年;導演廖東坤不僅在金門拍攝,更遠到東南亞一帶記錄了栗喉蜂虎渡冬的情況,同時也到非洲、歐洲、澳洲記錄各種蜂虎的生態概況。

「栗喉蜂虎生態影片」片長約53分鐘,每天上午9時到11時和下午2到4時整點播出,到8月31日止;原播出的「南遷北返鳥類生態影片」暫停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