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辦蘭花展 要讓紐約客讚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辦蘭花展 要讓紐約客讚嘆

2015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0日5j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蘭花不僅賞心悅目,還是外交小尖兵。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與紐約皇后區植物園攜手合作,當地時間21日起一連3天舉辦「台灣的蘭花世界」,讓紐約客看見蘭花。

這次展覽不僅展出多達250盆各類品種蘭花,努力促成展覽的植物園董事黃百齡力邀台美文藝協會(Taiwa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30多位台籍藝術家,透過裝置藝術及表演藝術,讓蘭花展更有可看性,看到台灣的美及人民的善。

蘭花世界展今天舉行開幕酒會,為活動熱身。駐紐約經文處長章文樑也利用機會力推台灣觀光,期盼參觀賓客欣賞展演後,都想去台灣,看看台灣的美麗。

植物園園長拉瑟特(Susan Lacerte)強調,蘭花人人都愛,台灣是世界蘭花主要出口國,透過展覽可以讓社群體驗台灣文化。

皇后區區長卡茲(Melinda Katz)、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紐約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等出席,對蘭花的精緻優雅紛表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