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抽驗中元祭品 2件水果農藥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抽驗中元祭品 2件水果農藥超標

2015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1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元節即將到來,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祭祀食品120件,21日公布結果指出,有木瓜及葡萄柚等2件驗出農藥殘留超標。

衛生局抽驗結果顯示,松青公司潭興分公司的「台灣木瓜」及家樂福公司太平店的「葡萄柚」,2件分別檢出農藥殘留亞滅培、撲克拉超標,不符規定。

衛生局指出,亞滅培是一種殺蟲劑,毒性低,被歸類為非致癌物;撲克拉是一種殺菌劑,24小時內會由尿液及糞便排出體外,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極小。

市府衛生局是在7月中下旬派員到超市、賣場及食品商行、工廠等處,抽驗市售祭祀食品包括糕粿20件、蜜餞32件、調味豆干28件、生鮮豬禽肉20件及水果20件等共120件產品,分別檢驗防腐劑、甜味劑、漂白劑、色素、皂黃、二甲基黃、動物用藥殘留及農藥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