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鹽產量1/4 民憂天津鹽場遭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海鹽產量1/4 民憂天津鹽場遭污染

2015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民眾擔心,位於天津濱海新區、占全國海鹽產量1/4的長蘆鹽場是否也已經遭氰化物污染。

資料顯示,長蘆鹽場位於天津爆炸事發的天津濱海新區,是大陸海鹽產量最大的鹽場,占中國海鹽總產量的1/4。「8‧12」爆炸事故後,大陸不少民眾質疑,長蘆鹽場是否已經受到了危化品污染。

有民眾擔心,如果天津鹽場不停工,生產出來的鹽被換產地標籤流出來,誰也分辨不出來了。

美國之音報導稱,畢業於復旦大學化學系的周先生對此表示,官方報導稱,「氰化鈉除了清理掉的150噸,其它的都被炸光」,這句話一定是謊言。氰化鈉是絕對不可能爆炸的,它一定只是被炸散了。他的理由是,氰化鈉在1,500攝氏度時會揮發。

8月20日,在天津港爆炸事故新聞發布會上,中共環保部應急中心主任田為勇稱,警戒區以內的26個點位當中有19個點位檢出氰化物,其中8個點位超標,最大值超過國家標準3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