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野生生物影展 台灣奪兩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本世界野生生物影展 台灣奪兩大獎

2015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4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2屆「世界自然野生生物影展」8月24日起至31日在日本舉行。台灣公共電視台的「戰浪:人與魚的榮譽對決」及台灣導演梁皆得執導的「老鷹想飛」榮獲二項大獎。

由日本「NPO法人地球映象網絡」主辦、英國及美國等野生生物影展協辦的第12屆「世界自然野生生物影展」(Japan Wildlife Film Festival)24日登場,台灣的公共電視台所拍攝的紀錄片「戰浪:人與魚的榮譽對決」獲得「與自然共生」獎,由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代為領獎。

影展評審表示,「戰浪」一片描述在大自然中的漁村生活,雖貧窮但大家互助,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活力,這部紀錄片讓人看了打從心底深受感動,就像是1首優美的抒情詩。

紀錄片「老鷹想飛」是由台灣猛禽研究會出品,獲得本屆影展的「環境保護」獎。主辦單位公布評審的心得是「從片中了解到台灣面臨黑鳶(老鷹)曾瀕臨滅絕的問題,此片花了20年以上的時間拍攝,可讓人看出為護鷹付出愛、持續追求的執著,那種信念、努力,令人敬佩。」

導演粱皆得上台領獎致詞時表示,這部電影歷經23年的歲月才完成,要感謝中華民國文化部、惠朋國際公司、緯創人文基金會的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