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布殺狗令:未免疫不拴養一律捕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發布殺狗令:未免疫不拴養一律捕殺

2015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5日四川在線四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清江鎮發出殺狗令,野犬、烈性犬、大型犬、非防疫犬就要遭到全面強制捕殺了!只拴養,不防疫的也要強制捕殺,捕殺費用由養犬人承擔。

清江鎮政府辦公室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清江鎮狂犬病預防控制工作比較嚴峻,今年來已發生多起野犬咬人事件,野犬、烈性犬、大型犬、非防疫犬等給轄區居民出行和生活帶來很多安全隱患。為了群眾安全著想,這項工作每年都會開展。目前,清江鎮在2個社區已捕殺野犬32隻,給58隻拴養犬注射了疫苗。

對於網友質疑捕殺費由養犬人承擔,該名負責人表示,全鎮養犬戶必須主動配合做好狂犬病免疫工作,對拒絕接受強制免疫的養犬戶,由公安部門組織力量對其犬實施強制捕殺,捕殺費用由養犬人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