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設酸洗廠污染河川 路竹「神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設酸洗廠污染河川 路竹「神民」抗議

2015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路竹區百餘居民26日請來八家將神明抗議酸洗鋼鐵公司設廠說明會,不過優勢警力攔阻,業者順利走完程序,抗議民眾高喊「無效」。

震南鋼鐵公司2014年9月通過設廠環境影響評估,依規定要向居民說明設廠內容,7月業者的說明會遭反對民眾掀桌抗議,26日市警局動員優勢警力,攔阻多數自救會民眾進入會場。

「新園農場自救會」會長蔡春紀帶領百餘居民頭綁「反酸洗」布條,訴求反對酸洗廠廢水排放污染他們的農田,要求市府馬上停止業者設廠,以免污染環境。多位老農民說,他們辛苦一輩子,實在不懂為什麼政府同意將農地變更為工業區,宣示守護其農地的決心。抗議者堅稱酸洗廠排放污水會讓污染良田、二仁溪和水源地。

震南公司總經理謝明岩表示,公司依流程辦理說明會後進行整地排水施工並取得許可,才能申請建築執照。他說排放廢水經過處理,排放水不會污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