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附小教室甲醛含量超標 全校學生放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大附小教室甲醛含量超標 全校學生放假

2015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日蘭州晚報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蘭大附小新粉刷的教室刺鼻氣味嚴重一事,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8月30日,二年級的家長委托檢測公司對二樓其中一間教室進行甲醛含量檢測,發現甲醛含量超標。8月31日,家長們收到校方通知,全校六個年級的孩子全部放假,直到9月6日開課。

檢測報告中顯示,該教室的封閉時間達到12小時,檢測甲醛樣品1個,檢測結論為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超過國家標準GB50325-2010《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污染控制規範》I類標準值。備注中顯示,I類建築包括幼兒園、學校教室。

據了解,該校教學樓2、3樓層為去年粉刷,其餘樓層為今年7月粉刷,在去年粉刷的教室裡檢測的甲醛含量超標,家長們紛紛猜測,今年粉刷的教室,不只是通風不好的一樓教室甲醛含量超標,而是整棟樓教室都存在甲醛含量超標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