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禁」限制措施 污染重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解禁」限制措施 污染重現

2015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9月5日希望之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共閱兵結束後,中共當局實施的限制措施周四逐步解禁,當局向民眾發信感謝「配合」引發民眾熱諷。

為製造「閱兵藍」,北京當局實行了機場禁飛、地鐵甩站和停駛、商場食肆停業、單雙號限行、順延學校開學、股市停市等措施。 北京及周邊城市的工業企業停產、限產,工地不再進行挖土和拆遷;北京附近的石家莊、張家口等十多個城市同步施行單雙號限行。由此,周邊企業付出上百億損失,在當前大陸經濟下滑的情況下,前景更加渺茫。

北京市民表示,中共政府所有做的事情都是強制性的,然後又表現出好像多麼文明、為民造福的樣子,全是蒙人的,給國際社會看的,至於北京市民肯定是知道怎麼回事的。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和美國大使館的數據顯示,4日中午北京空氣質量指數分別是中等及中度污染,天空一片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