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蒲亭 中俄簽共同開發石油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習近平會蒲亭 中俄簽共同開發石油協議

2015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9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總統蒲亭3日在北京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兩人見證下,中國石化和俄羅斯石油公司簽署共同開發2座油氣田的合作框架協議。

中新社報導,這兩座油氣田均位於俄羅斯石油公司的重點經營區域。根據協議,中國石化有權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所屬的東西伯利亞油氣公司和秋明油氣公司49%的股份。

東西伯利亞油氣公司和秋明油氣公司分別擁有上述2座油氣田的開發許可證。

除了石油合作協議外,中俄今天也簽署涉及基礎設施、經濟、能源、貿易等領域的合作協議。

中國石化是大陸第一石油及石化產品生產商和供應商,擁有世界第3大銷售和分銷管道;俄羅斯石油公司是俄羅斯國有企業,具有戰略意義,主要業務包括油氣探勘開發、油氣加工、原油和天然氣等產品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