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汙再出招 中國將制定「特色清潔空氣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防空汙再出招 中國將制定「特色清潔空氣法」

2015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9月7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下旬,中國人大常委會剛剛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大氣污染防治法。針對新大氣法修訂過程中一些專家學者關於在中國製定「清潔空氣法」的討論,中國環保部副部長潘岳認為,從長遠的角度看,制定中國特色的「清潔空氣法」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但飯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在現階段立法還要考慮實際需要和現實可操作性,不能過於理想化。」

潘岳表示,新大氣法抓住了大氣環境質量改善這個主線,為推動大氣污染物全防全控奠定了堅實的法律基礎。法律立法宗旨明確、制度主線清晰、監管措施嚴密、處罰違法有力,有諸多創新,體現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新要求,順應了公眾對改善環境質量的新期待,明確了新時期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重點,是一部符合當前環保實際需要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