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反式脂肪 最快2018年禁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人工反式脂肪 最快2018年禁食用

2015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7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食品業者3年內逐步停用人工反式脂肪,我國的食藥署9月7日也預告「食用氫化油衛生標準草案」,由於氫化不完全的食用油會產生反式脂肪,因此比照美國禁用,預計最快2018年上路,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希望在2025年達到完全停用反式脂肪的目標,美國FDA之前推估禁用人工反式脂肪,將可避免美國每年2萬人心臟病發,挽救7000條人命。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參照國人飲食狀況,評估是否跟進,經過近3個月評估,食藥署今預告草案,將禁用氫化不完全的食用油。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曾素香表示,管制或禁用人工反式脂肪已是國際趨勢,在蒐集各方資料、專家學者意見後,參考美國規範禁用。曾素香說,草案預告後將蒐集業者、專家等意見,預計正式公告後3年上路,以此推算預計最快2018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