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動不得 南市西市場成登革熱防疫漏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古蹟動不得 南市西市場成登革熱防疫漏洞

2015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7日聯合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疫重要還是古蹟重要」?登革熱疫情升溫,有民眾投訴,被列為市定古蹟的中西區西市場因遲遲未修復,老舊攤販漏水不斷,防疫人員也無法進入,成為防疫最大漏洞,該里已有53起病例。

市府市場管理處說,由於西市場為市定古蹟,為怕屋頂磚瓦土塊剝落,平常不敢動作;但現在防疫第一要務,9月7日派人查看,若有積水一定大掃除。

西市場與西門淺草商圈在近年公部門和民間努力之下,成為熱門觀光商圈,周末都會聚集大量人潮,6日周末,卻因登革熱疫情影響,人潮不如以往多了。「人潮起碼少了7成。」西市場內一名攤商表示,客人一到市場內,防蚊液又噴又抹,家裡好像變成毒窟,「有夠心酸」。

投訴居民指出,防疫人員雖然定期消毒,但裡面一定有積水;上周噴完藥後,蟑螂都死了,蚊子卻比以往多了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