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武漢建新能源汽車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淮武漢建新能源汽車基地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3日香港文匯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江淮汽車集團官網消息,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與武漢盟盛人新能源汽車產業園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在武漢市蔡甸區投資建設年產1萬輛新能源汽車項目。

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000萬元,江淮汽車以現金和實物出資,佔註冊資本的70%,武漢盟盛人新能源以現金出資,佔30%。該項目將於年底開工,力爭明年內形成目標產能和營銷服務能力。

根據協議,江淮汽車負責產品的開發及技術支持,主導合資公司的運營管理,確保合資公司在同質條件下,有限採購武漢當地配套零部件等;武漢盟盛人新能源負責提供土地及按照江淮汽車提供的規劃建設方案進行廠房及基礎設施建設。

同時,武漢盟盛人新能源還要負責爭取當地新能源汽車政策支持,包括但不限於取得500台武漢市新能源出租車市場,1,500至2,000台電動卡車的政府採購訂單,電動客車在當地的示範運營和推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