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開發污染地下水 時尚教母坐坦克闖英相官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開發污染地下水 時尚教母坐坦克闖英相官邸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時尚教母」薇薇安威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是有名的時裝設計師,不過關注環保議題的她卻於11日時坐上一輛坦克車,並直接堵在首相卡麥隆的家門外,抗議當局為開採天然氣所引發的汙染問題。

據了解,當局上月曾在英國北部的27個地區開採頁岩天然氣,但環保人士認為,在地下鑽井的過程中,也會引發地下水的嚴重汙染問題,因此抗議群眾便在昨日前往首相官邸抗議。

相關報導提到,薇薇安威斯伍德批評卡麥隆,雖然常常指摘其他國家的元首,如利比亞領袖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敘利亞總統巴夏阿薩德(Bashar al-Assad)常直接對人民使用化學武器來奪取政權,但卡麥隆現在所做的事與這些人根本沒有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