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適時推動清真食品官方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官員:適時推動清真食品官方標準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供穆斯林食用的清真食品,逐漸受到中國大陸官方的重視。中國官員11日說,目前大陸清真食品的法規和標準還不健全,認證工作相對落後,將適時制訂清真食品的官方標準。

由中國大陸官方主辦的2015年「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舉行「國際清真食品認證合作論壇」,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認監委)註冊管理部主任顧紹平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顧紹平說,大陸清真食品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尚不健全,清真食品標準和認證評價體系相對滯後,制約了中國清真食品產業的發展。

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統戰部長馬廷禮指出,寧夏是大陸內陸省區第1個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也是古絲綢之路和中國、阿拉伯文明的交匯地之一。今後,寧夏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清真食品產業走向規模化、標準化、國際化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