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用無人機排查登革熱隱患區域 防疫效率大提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用無人機排查登革熱隱患區域 防疫效率大提升

2015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4日南方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悉,潮州登革熱疫情不斷升級,防控措施也在升級。連日來,潮州市湘橋區團委召集志願者,聯合當地鎮街及防控部門用無人機航拍城鄉,排查屋頂天面的登革熱隱患,此舉大大提高排查效率,相關防疫工作人員直呼:「這太有效率了!」

據了解,湘橋區是此次登革熱疫情集中地,九成以上本地感染病例發生在湘橋區。截至12日,湘橋區共報告242例本地感染病例,僅西新街道就報告160例,佔本地感染病例62.7%。

目前已有11名志願者及9台無人機加入航拍志願團隊。他們已將疫情最嚴重的西新街道區域全覆蓋航拍,並逐步擴大航拍區域,為地面清查提供快捷有效的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