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大 吉隆坡學校停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霾害大 吉隆坡學校停課

2015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5日法新社、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當局9月15日下令吉隆坡與鄰近省分的學校停課,因為印尼森林與農地大火釀成霾害,首都吉隆坡籠罩在灰煙瀰漫之下。大馬氣象局並決定明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人造雨,以緩解煙霾密佈。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教育部下令,吉隆坡、3個毗鄰省分和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的學校停課 ,這些地方的空氣指標已達「不健康」的高標,直逼「 非常不健康」。根據大紀元報導,馬來西亞過去一周受印尼煙霾侵襲,空氣污染指數突破150點達非常不健康水平,共影響包括吉隆坡、布特拉再也、雪蘭莪州、森美蘭州及麻六甲州的2045所學校停課。

馬來西亞52個觀測站中,逾半在15日這天都註明空氣狀況 為「不健康」。 印尼每年到了旱季就會發生引發煙霧的森林大火, 因為蘇門答臘和婆羅洲(Borneo)農民以非法的刀耕火種方式清理大片耕地。

根據馬來西亞教育部規定,一旦大馬的空氣污染指數突破150點,學校必須取消所有課外活動,若空氣污染指數降至150點以下,學校就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