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吹起 彰化平原霧濛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北季風吹起 彰化平原霧濛濛

2015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6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初秋之際,來自中國的霧霾隨東北季風而至,讓彰化平原籠罩在一片霧濛濛的空氣中。根據環保署的監測,彰化地區15日的空氣品質尚在「普通」程度,而細懸浮微粒也在「中等」,但外出民眾最好戴口罩,並減少戶外運動。

根據環保署的監測資料來說,15日在台灣北部、東部地區因水氣充足,讓霧霾的影響降低,空氣品質較佳,但是在中、南部一帶,霧霾隨東北季風而至,在水氣不足下影響了空氣品質。

彰化、線西、二林等處監測站15日中午左右的資料顯示,彰化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標(PSI)在60上下,達到「普通」程度,至於細懸浮微粒量(PM2.5)部份也在「中等」,尚未達到「危險」程度。

縣環保局指出,近日因東北季風帶來的霧霾影響,中部地區空氣品質較為不佳,而這些霧霾主要來自中國,不但影響了台灣,連韓國、日本甚至於美國加州一帶,都會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