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小琉球垃圾 鹽埔居民堵漁港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小琉球垃圾 鹽埔居民堵漁港抗議

2015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6日民視新聞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小琉球1年有將近2000萬噸的垃圾,都是用船運送到台灣,再送到崁頂焚化爐焚化,只是這些垃圾是從鹽埔漁港上岸,垃圾當然會臭,這讓當地居民很不滿,15日有數百位居民騎著機車堵在碼頭邊,抗議聲中,貨輪只卸下大約一半的垃圾,另一半只能載離港邊。

鹽埔漁港協會理事長蔡健雄:「之前從大鵬灣一些道路被壓壞,送瓦斯送油垃圾臭氣沖天。」不從大鵬灣,屏東縣政府於是核准,改從新園的鹽埔漁港上岸,這下鹽埔當地居民不滿了。

當地居民生氣的是,往返小琉球的遊客,是從東港上下船,可以帶給當地商機,但屏東縣政府卻讓只帶來臭味的垃圾從鹽埔上岸,他們當然不能接受。

眼見群情激憤,貨輪下了大約一半的垃圾後,帶了另一半離開,只是這問題不解決,小琉球恐怕將再度爆發垃圾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