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修橋淹2000畝良田 數百農民抗議遭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黑龍江省修橋淹2000畝良田 數百農民抗議遭鎮壓

2015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9月10日起連續數日,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市知一鎮數百名村民,開著拖拉機、打著橫幅圍堵密興高速公路,抗議當局修建密興高速穆陵河大橋時,因將洩洪通道堵住,造成水渠倒灌淹沒2000餘畝良田。村民們的抗議遭到警方鎮壓及威脅。

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日,有黑龍江密山市知一鎮福興村村民反映,在密興至興凱湖路段高速公路經過的復興村、迎恩村路段,當局在高速公路低架橋路段下修建便橋,由於便橋低於附近水渠,導致雨季河水倒灌,造成附近村民農田被淹。

據村民描述,整個高速公路將福興村中一千畝地一分為二,農民需要往返繞道12公里到公路的另一邊耕種。不但給機械耕作帶來很大不便,同時也增大了耕種的成本。

村民說,高速公路的建造者是龍建路橋公司,但他們現在不認帳,說跟他們沒有關係;鎮政府則推託稱,這個高速公路不歸他們管,是黑龍江省重點工程。

目前,雞西市、密山市政府及知一鎮政府均拒絕對事件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