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太髒 海南啟動水污染治理三年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水太髒 海南啟動水污染治理三年行動

2015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8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18日召開全省水環境治理電視電話會,部署開展城鎮內河(湖)水污染專項治理行動,海南將用三年時間,解決城鎮內河內湖水污染比較突出的問題。

據了解,從目前海南主要江河、湖泊、水庫水質現狀來看,總體保持優良,92%的監測河段和83.3%的湖庫水質都符合或優於國家地表水三類標准,但是海南城鎮內河(湖)水環境形勢不容樂觀,水污染問題比較突出。

此次專項行動方案明確了5個方面的治理對象,一是全省城市建成區的污染水體(Ⅳ以下水質),污染水體包括污染的河段、內河和內湖;二是全省重要旅游景區周邊的污染水體;三是市縣政府所在城鎮的污染水體;四是人口眾多鄉鎮的污染水體;五是市縣政府結合本地實際確定需要治理的污染水體。

本次列入行動方案集中治理的污染水體共64個,其中海口、三亞各18個,其余市縣平均1-2個。海口和三亞市是本次全省整治水污染工作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