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瓶蓋工廠拆除工程 柯文哲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港瓶蓋工廠拆除工程 柯文哲喊停

2015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的政見跳票,遭到民間團體砲轟。柯文哲20日下午赴瓶蓋工廠視察後,當場指示拆除工程立刻停工,並提出兩點說明。

柯文哲強調,「對我來講滿錯愕的」。因為走過文資委員會、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等程序,理論上正反意見已表述,怎會要拆的時候,又跑出問題來。

柯文哲下午赴南港圖書館就「館舍老舊」議題與當地民眾召開協調會後,徒步前往一旁的瓶蓋工廠內,與民團、台北市議員、工程廠商在樹下召開會議,約10分鐘後便會勘瓶蓋工廠。

會勘結束後,柯文哲當場裁示「拆除工程立刻停工」,並提出兩點說明。他表示,有爭議回市府討論,會特別交代地政局處理工程廠商的損失,也呼籲民間團體不需要在這邊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