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南嚴查排空污 逾百企業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南嚴查排空污 逾百企業停工

2015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6日中國日報、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當局近來整頓長江三角洲的工廠排放,尤其是在去年崑山中榮金屬氣爆案後,執法嚴格程度更是空前;據當地台商透露,蘇南地區包括崑山、太倉等長三角城市,過去一年來,已有上百家企業都被要求作排放「整改」,因排放執法過嚴,動輒就是數十萬元(人民幣)起跳,而自動停業,並且開工遙遙無期。

一位蘇南的台商協會會長私下表示,太倉就有一家為自行車廠作鋁加工零件的廠商,被稽查時要求整改,經過兩個多月再次檢查時,即使第一次要求整改的項目已改善,卻又找出另一個缺失,立即被開出70萬元罰單;開單理由竟是兩次缺點一次開單,為了怕再被頻繁開單,最後這家中等規模的台資企業老闆氣到只能暫停生產。

崑山台協常務副會長高進龍則指出,蘇南自去年8月的中榮事件後,執法更趨嚴格;當地許多台資企業都已是20年左右的老廠;按照過去的標準都合格,但新頒佈的法令就無法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