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 現場大水坑清理完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港爆炸事故 現場大水坑清理完畢

2015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2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津市環保部門表示,天津港8‧12火災爆炸事故現場廢棄物處置和場地修複工作正在科學有序推進,核心區大水坑內的污水預計將在23日清理完畢。同時,相關部門採取多項有力措施防止污染擴散,確保環境安全。

天津市環保局副巡視員吳光亮接受採訪時說,對於事故核心區大水坑污染物的問題,目前仍在全力抽取水坑內的污水,然後把污水拉到外圍,用專業的破氰裝置除掉污染物,預計23日就可以清理完畢。

與此同時,由爆炸造成的市容環境破壞也在有序恢複。相關部門一方面對事故現場1.5公里範圍內道路和醫院門前進行重點保潔,及時清理碎玻璃、爆炸散落物、磚頭石子等雜物,目前已全部清理完畢,進入正常保潔階段。此外,爆炸核心區周邊區域綠化建設也已啟動,預計將於一周內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