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20年碳強度降低40%-45%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習近平:2020年碳強度降低40%-45%

2015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月9日28新華網、文匯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問題領導人工作午餐會。2014年氣候變化會議東道國秘魯總統烏馬拉、2015年氣候變化會議東道國法國總統奧朗德及基里巴斯、埃及、巴西、哥倫比亞、南非、韓國、玻利維亞、墨西哥、貝寧、德國、日本、巴巴多斯、英國、約旦、挪威、意大利、盧森堡、丹麥、澳大利亞、土耳其、馬耳他、印度尼西亞、安哥拉、美國、尼日利亞、印度、歐洲理事會等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與會。

習近平指出,將於今年年底舉行的氣候變化巴黎大會將為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製定新的規劃,也將為國際社會謀求綠色低碳發展指明大方向。協議必須遵循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原則和規定,特別是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各自能力原則。

習近平強調,未來,中國將進一步加大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力度,爭取到2020年實現碳強度降低40%-45%的目標。中國還將推動「中國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盡早投入營運,支持其他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