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安置區 花8億清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毛港安置區 花8億清廢棄物

2006年07月12日
摘錄自7月1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紅毛港遷村作業延宕近40年,政府徵收土地要讓紅毛港人遷住的地點,成了一般及有害事業廢棄物濫倒、偷排、偷埋的大本營。高雄港務局委由高雄市環保局辦理清理,耗時費錢,至今已清理完畢的68萬噸一般事業廢棄物及二萬多噸有害事業廢棄物,共花了約7億元。目前還有約6萬噸油泥(含汙染泥土)要發包處理,環保界估算至少要1、2億元,花費的公帑可觀。

董文傑說,油泥是有害廢棄物,可用掩埋、生物處理法及焚燒等方法處理,公告後將發包,預計明年4月前處理完畢。安置區土地約120公頃,早年不肖環保業者在當地偷倒、偷埋有害及一般廢棄物。因高雄港務局及環保單位管理、監督不善,致今日得花費大筆公帑善後。而非法環保業者濫倒、偷埋大賺一筆,守法業者不禁猛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