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聽證會 居民抗議遭排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 居民抗議遭排除

2015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航空成計畫徵收預備聽證會本周六(10月3日)起舉辦24場,航空城返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10多人,今天(30日)早上到交通部門前抗議並遞交航空城居民具名的「行政程序參加申請狀」,抗議預備聽證會排除航空城第二期居民、地上權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受徵收影響的人反而無權參與,程序明顯瑕疵。

航空城返迫遷聯盟發言人、立委參選人王寶萱說,航空城計畫原本只是從興建第三跑道的計畫,最後擴大徵收高達3千多公頃民地,其中第三跑道、機場捷運、航空城捷運等交通建設所需要的面積其實不大,但政府從沒說清楚相關交通建設所需要的土地面積,更質疑因交通建設延伸徵收的開發土地,究竟是否具備公益性及必要性;若無,就是幫財團炒地皮。

有航空城範圍內住戶被劃出第一期徵收區域,因此沒收到聽證會通知書,無法進入參加聽證,很擔心未來的水電交通生活大受影響,質疑交通部不敢開放所有人參加,是不敢直接面對居民對於徵收有無必要性、公益性的質疑,長期以來居民被航空城計畫騷擾,「真是痛不欲生!」高呼「拒絕徵收違憲,航空城重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