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疑工廠排污氣 中學師生戴口罩上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嘉興疑工廠排污氣 中學師生戴口罩上課

2015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8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多名網民28日在微博爆料稱,浙江嘉興市海鹽縣開發區濱海中學近日受到空氣污染,多名師生都要戴着口罩上課及辦公,還有數名學生在升旗儀式中暈倒。

由於嘉興港區與海鹽縣開發區地理位置相接壤,故消息傳出後,當地環保局隨即派人前往現場了解,並要求港區環保局配合處理。嘉興港區環保局其後在官方微博通報,初步排除港區化工園區對空氣污染造成的影響。

而海鹽縣政府新聞辦在官方微博通報,截至下午3時,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已完成對學校周邊空氣的布點採樣,待檢測後將第一時間公布結果。同時,環保部門對有類似臭味的企業進行約談,並分組對學校周邊企業進行排查。

海鹽縣環保局長鄭彪回應稱,該校毗鄰港區化工園區,內有多家石油化工、造紙企業及污水處理廠,刺鼻氣體可能由多種污染物混合而成。目前已關停距離學校最近的一間造紙廠,對採樣空氣的檢測結果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