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世博過後 專家建議設農產飲食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米蘭世博過後 專家建議設農產飲食園區

2015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強力宣傳下,米蘭世博可望風光落幕。為了讓主題「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永續發展,不因盛會結束而被遺忘,專家建議在原展覽場址,設立農產飲食園區。

米蘭世博裡人潮滾滾,展館爭奇鬥艷,聲光娛樂效果佳。然而,有多少展覽呼應主題「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讓世人意識到當前的農業困境和飲食失調問題,是不少人心中的疑問。

米蘭世博像是農業飲食的創意苗床,光是主辦國的義大利館,就收到了450個提案。

農業與環境學教授波齊(Stefano Bocchi)說,「科技是滋養地球的方式,例如解決在沙漠栽種的灌溉問題。從這些活動中,許多外國人士認識到義大利的農業、飲食技術,以及對整個展業鏈的分析。」

他說,「希望世博過後,米蘭成為飲食農業的矽谷,締造一個跨領域的創新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