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台灣牛肉麵的牛肉 從來非國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保基:台灣牛肉麵的牛肉 從來非國產

2015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與國民黨立委楊瓊櫻辯論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本土農產品產生的衝擊與保護措施,面對立委對我國禁止進口花生,卻允許國外花生原料在自經區生產花生醬外銷,陳保基則反稱,台灣的牛肉麵世界有名,但所用牛肉卻都是進口的,主張立委立論矛盾。

立法院會上午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櫻質詢表示,自經區對台灣製造部分產品,歐盟因為查獲太陽能產品透過我自由港轉運,偽造台灣產製證明,規避反傾銷等稅,遭到歐盟通報調查,政府推動自經區,恐造成台灣經濟產業遭到壓制?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我國產品並未傾銷到歐盟,而是大陸產品,是部分業者將大陸產掛上台灣牌子名義來規避,我方將嚴查、嚴格處份,並向歐盟說明,並加以證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則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經立法院院同意抽出委員會,逕付二讀,會由執政黨安排朝野協商,國發會與各部會已準備好配合協商進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