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強襲安徽省多縣市 飄落如下「毛毛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毛毛蟲強襲安徽省多縣市 飄落如下「毛毛雨」

2015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5日大紀元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安徽皖北多個縣市遭遇特大蟲災,大量毛毛蟲從白楊樹上隨落葉一直不停地往下落。一片葉子約有三、四條,就象下雨一樣從空中飄落。農民家牆壁、門窗、床上、桌椅上、衣服上、鍋碗瓢盆裡到處都是,人站在樹下一會功夫渾身全是蟲。

「縣城、郊區都有,我覺得是生物入侵,前兩年是那種帶殼的蟲子,今年這種蟲快氾濫了,真嚇人」、「真的好多,站在外面一會身上就爬上幾個,恐怖至極,求滅蟲良方!」
而對於造成蟲災原因,民眾熱議,說法不一。

有當地網友說:「生態災難,當年村莊原生樹種被砍伐了,種上白楊樹美其名曰是楊樹長的快,5至10年成材,可增加農民收入。這些年除了出外打工賺錢,那些樹倒沒增加啥收入,卻成了禍根。」

也有網友表示,蟲災的成因,有生態破壞的原因,還有從所謂「抗蟲」轉基因作物上逃離而來造成的加倍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