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東螺加值園區轉型 邁向綠能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東螺加值園區轉型 邁向綠能城市

2015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5日全國廣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養協會5日共同簽屬合作意向書,未來將與禽畜業者密切合作,將東螺創新加值園區轉型為「沼氣生質能源處理中心」,收集畜牧產生的糞便,轉換成可用資源進而產生沼氣及天然氣等再生能源,打造永續的畜牧環境。

為改善東螺溪水域環境,彰化縣政府宣布未來計畫與禽畜業者進一步合作,除了東螺創新加值園區轉型為小型禽畜業者的「沼氣生質能源處理中心」或「沼氣媒合中繼站」之外,彰化縣政府期望藉由此計畫,實現環境、能源、農牧業循環經濟永續發展。

彰化縣水利資源處長林裕修表示,早期沼液處理完後不能直接做液態肥,需經過更高級處理程序後才能放到一般水體裡使用,現今中央法規放寬,農委會及農糧署已經修改相關法規,輔導所有養豬場及畜牧業能夠在地處理,處理完的沼液直接做液態肥,成為生質能源跟液態肥,使禽畜產業能符合現代環保的思維,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