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變遷協議草案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氣候變遷協議草案出爐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巴黎氣候變遷協議談判的「德班平台特設工作組」5日向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締約國政府呈交協議的草案初稿,以及一項從2020年啟動本協議並展現雄心目標的決定草案。框架公約秘書處指出,下一輪氣候變遷協議的談判工作19日將在波恩舉行,協議草案初稿將為談判提供一個全面基礎性文件。

即將在利馬舉行的有關氣候變遷問題的會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有關氣候融資方面的會議、20國集團會議和在巴黎會議之前召開的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等,都將就氣候變遷問題進行政治層面的探討,從而與在波恩舉行的談判會議一同為巴黎氣候變遷協議創造有利條件和氛圍。

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46個國家向聯合國提交了「國家自主貢獻預案」,相當於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下所有締約方中的75% ,加上歐盟於今年三月提交的減排方案,目前聯合國收到的總數已達到147份;相關提交方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占到全球排放總量的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