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農藥 不得用於有機農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改農藥 不得用於有機農業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不允許任何基因改造作物的栽種,但有機農業栽培卻可用「基因重組」的生物農藥?農委會防檢局日前開會認定,基因重組的生物農藥屬於基改農藥,未來不得用於有機農業。最快10月中旬公告。

今年7月有農民發現購買的「高招蘇力菌」,外包裝上頭印有「生物科技、基因重組」字樣,懷疑是基改農藥,擔心誤用,影響有機農產品的驗證,因此向防檢局詢問。

農委會表示,有機農業法規不允許使用化學肥藥、農藥以及基改資材,因為「蘇力菌」類似天然資材,對環境無害,因此全台有機栽培使用「蘇力菌」的比例超過8成,多半用來防治喜歡吃葉菜類的白蝶、蛾類害蟲。

農糧署表示,目前有機農業法規規定,禁用基改生物所製成的生物製劑或資材,所以若防檢局明確公告「高招」蘇力菌是基改農藥,未來就不能用在有機農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