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村民反污染堵路抗議 誓逼工廠搬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海村民反污染堵路抗議 誓逼工廠搬走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珠海沙美村村民日前在當地一電工公司外堵路,設起帳篷,抗議工廠廢氣污染嚴重,要求工廠搬遷。據悉,村民此前已經連續抗議超過一星期。工廠負責人表示,村民抗議令企業損失嚴重。又指,公司去年已獲批另一幅土地興建新廠房,但至今未能成事。負責人懷疑當地政府官商勾結,意圖令其企業被迫結業。

當地村民表示,涉事的松田電工公司工廠肆意排放惡臭氣體,導致嚴重環境污染。村民指,雖然當地法院上周2已要求企業停產,但他們並不相信停產通知,「前些年政府也曾發下類似通知,不過事後企業仍繼續排污」,故他們目前不會結束抗議行動,直至工廠遷走。

廠方負責人表示,工廠早前已經獲得環保省市檢測為合格,並投放了1200多萬人民幣作環保相關措施,「味道哪個工廠都有,我在這裏做了十幾年都沒有(患病)」。又指,現時工廠已經停工,企業一直蒙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