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繼續進口巴西雞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繼續進口巴西雞肉

摘錄自7月12日中央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11日通知巴西農業部,雖然已經證實南大河州皇谷市出現新城雞瘟,但巴西政府立即採取因應措施,可以保證出口產品的安全性,也因此歐洲國家將繼續進口巴西雞肉。2006年1月至6月,巴西共出口3億美元的生雞肉與工業處理過的雞肉到歐盟國家。新城症是一種攻擊雞隻呼吸系統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為免病毒傳播,歐盟只決定暫時取消進口巴西的活雞和駝鳥肉。

雖然歐盟決定繼續進口巴西雞肉,但銷往俄國、日本和巴拉圭的出口將受到影響。南大河州養雞協會技術理事艾德.巴爾賓指出,俄國與日本並沒有禁止進口,但一項協議規定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巴西農業部必須取消核發出口證明,限制銷售。 2006年1月至5月間,南大河共出口2萬6500公噸的禽肉類到俄國,相當於該州在此期間出口總數的10.07%。日本在同期購買3萬8800公噸,佔總數的14.72%。巴拉圭的進口量很少,只有7公噸左右,不到總數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