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島日湧數千移民 環境快被救生衣淹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希臘島日湧數千移民 環境快被救生衣淹沒

2015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臘列士波斯島的海灘每天有數千難民和移民靠岸,他們視這裡為前往歐洲追尋安全與更美好未來的途徑,但上岸的人遺留大批救生衣與充氣艇,讓當地環境吃不消。

法新社報導,列士波斯島(Lesbos)北部靠海的斯卡拉西卡米尼亞(Skala Sikaminias)海灘是移民主要上岸地點,一群公務人員忙著在這裡把丟棄的救生衣和小艇裝上卡車。

這個城市已經增派12名員工清理,也派出2輛卡車及1輛吊車每天清空海灘。

當地負責廢棄物管理的官員卡薩諾斯(YiorgosKatsanos)表示:「我們勉強清完的時候,差不多又要從頭來過。」

目前島上有數千件救生衣和救生船,暫時堆放在更北邊的垃圾場,當局決定要如何永久處置前只好先堆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