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佈124個國際海底地理名稱 今年或申請20餘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公佈124個國際海底地理名稱 今年或申請20餘個

2015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0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國家海洋局9日首次系統性公開我國勘測命名的124個國際海底地理實體名稱,其命名來自《詩經》等中國傳統文化和傳統人物。此外,我國欲陸續就這124個海底地名向國際權威機構申請,今年計畫申請20多個。

根據國際的慣例,地理實體的命名權通常是歸屬於地理實體的主權所有者或者是發現者。國家海洋經濟中心研究員也是這個機構當中唯一的一個代表中國的委員林少華他表示,國際海底地理實體的命名意義還是非常重大的,關係到國家的權益。他介紹說,傳統的海洋大國比如說像美國、法國、英國、日本等等,都成立了專門的機構來開展自己的海域和國際海底地理實體的命名的工作。相對於我們國家已經勘測到海底地理的實體來說依然這個速度還是比較慢一些的,這一次公佈的124個國家海底地理實體名稱都是由國務院來批准的。林少華表示說,這些名稱在申請國際批准的同時,國內的科研工作也可以先用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