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旁魚塘現畸形魚 官方:污染未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化工廠旁魚塘現畸形魚 官方:污染未超標

2015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江蘇高郵市養殖戶耿某遇到了蹊蹺事,魚塘里打上來的魚,多半都有些畸形,而距離該魚塘幾十米有一家化工廠,疑因化工廠污染。13日,經過當地環保部門對事發養殖塘、附加河流及涉事化工廠排放點等處取樣檢測,其結果已出爐,其中重金屬、氟化物、PH值等多項污染指標均未超標。

據了解,事發魚塘位於高郵市卸甲鎮境內,總面積約70畝,承包者是耿某的父親。耿某介紹,早在2013年秋天,他們一家將魚塘承包下來,並投放魚苗進行養殖。去年秋天及今年初,曾先後捕撈過兩次,其間發現有個別魚出現魚鰓萎縮的情況,但他們以為是正常情況,並未當回事。

事發後,當地農委漁政部門派人到現場查看,同時,高郵環保部門也介入調查,並從事發養殖塘、附加河流及涉事化工廠排放點等處取樣檢測。

高郵市環保局13日公布初步檢測結果,結果顯示,從事發現場提取的多份水體樣本中,氟化物、重金屬、PH值、氨、氮等可能對水體造成污染的元素均在正常範圍,未見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