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漁港淨灘 清出上千公斤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漁港淨灘 清出上千公斤垃圾

2015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石化事業部17日在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漁港舉行淨灘活動,共清出廢保麗龍、廢瓶罐、樹葉、雜棄物等1000多公斤,執行長林金柱呼籲大家一起愛護地球。

這場淨灘活動有中油員工、員眷、林園區公所各村里及社團及學生上千人參加,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也到場共襄盛舉。大家攜帶掃把、夾子、塑膠袋等各種清潔工具,分淨灘組及社區道路清潔組,分頭清灘及掃街。

中芸國中校長王耀庭肯定中油淨山淨水的環保理念,也動員學生400多人帶掃把、畚箕加入淨灘。

林金柱表示,中油在全台分4區進行淨山淨水活動,藉由淨灘活動展現中油關懷大地誠意,同時與鄉親搏感情,宣揚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他說,台灣塑膠製品使用量龐大,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海洋污染,海洋生物誤食喪命時有所聞,淨水是為世界做一件美好的事,雖然淨灘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絕對是關心環境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