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石油公司簽訂協議 加速中國與中東石油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英石油公司簽訂協議 加速中國與中東石油項目

2015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9日中國日報網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0月19日報導,英國石油(BP)將與中國國有石油集團——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簽署一份合作協議,在中國及其他地區合作開發新的項目,此舉將會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

BP可能利用這種合作關係來擴大在華運營。BP在中國的主要上游資產是位於南中國海的「崖城13-1」氣田,後者是中國最大的海上天然氣田之一。目前,BP在中國各地運營著大約700個合資加油站。

在伊拉克,BP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已經在合作開採石油和天然氣。2009年,BP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旗下的中石油(PetroChina)贏得一份服務合同以提升伊拉克儲量豐富的魯邁拉(Rumaila)油田的產量。魯邁拉油田是全球第二大油田,據估計還有200億桶可採石油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