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條土虱放生的後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上萬條土虱放生的後果

2005年03月01日
作者:土虱

2月21日環境資訊電子報的一則消息稱:錯誤放生讓無辜眾生往生。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域,日前發現上百尾的土虱魚集體暴斃,經檢測發現水質正常,研判土虱魚可能是因為遭到放生,不適應當地生態環境而死亡,民眾錯誤「放生」,讓土虱魚無辜「往生」。(宜蘭 中廣新聞網)

讓我聯想到2月16日在台北市水源路與青年路交口堤外的馬場町公園的一場放生法會,是由中華護生協會海濤法師主持,來了十輛專用的大型貨運車載了號稱上萬條土虱(海濤法師向信眾說一條15元,每車2萬元,所以一車大概有1300~1400條,十車就有1萬3、4千條),車資是每車一萬元,所以這次至少花費30萬元。(實際上看起來每車似乎不到千條土虱的數量)

海濤法師開示信眾說,放生是最快樂的事,放生的利益極多,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所以放生愈多,功德愈大,並鼓勵大家像他一樣天天放生。

當天只是聚集信眾作法事,沒有直接將土虱放入新店溪,而說是要運到別的地方放生,難不成就是載到梅花湖「放死」?!

唉!阿彌陀佛!

已經超生的土虱敬上

(根據放生派理論,縱使不小心「放死」,也是早點超生轉世,解脫現世苦難。)

 十輛專業裝備的放生貨運車       車上土虱亂竄

請信眾參觀土虱,以昭公信       非假日也來了千名信眾,都希望能「花錢消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