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東海油井已達16座 日將嚴重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在東海油井已達16座 日將嚴重抗議

2015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自衛隊確認,中國中國在東海設置的油氣田鑽井平台已達16座,其中8座已開始作業。日本政府認為,中國此舉違背兩國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協議,因此將向北京提出最嚴重抗議。

讀賣新聞報導,以東海油氣田開發為議題的第4次「日中海洋合作高級會議」,11月將在北京舉行,日本就將在這場會議中,向中國提出抗議。

報導指出,7月間,日本政府已將中國先前在東海中線附近設置的鑽井平台照片,對外公布。如今,日本自衛隊最新確認,中國在東海設置的油氣田鑽井平台已達16座,其中8座正「有條不紊地開採油氣」。

報導說,日本政府對最靠近東海中線的中國第3座鑽井平台「最為不滿」。

日本認為,日中兩國2008年6月達成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資源協議,但中國卻拋開日本獨自開發,違背了這項協議的精神,因此正與北京交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