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中國生產線汙染 蘋果邀鴻海廣設太陽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清理中國生產線汙染 蘋果邀鴻海廣設太陽能

2015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遭指責為汙染大戶的蘋果,將聯手鴻海等合作夥伴,開啟在中國大陸清潔能源事業。作為蘋果最重要代工廠的富士康,將從河南省鄭州廠開始,2018年前建設400兆瓦的太陽能項目,此相當鄭州廠生產iPhone所需能源消耗。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1日凌晨再訪中國,他表示要在當地建設超過200兆瓦的太陽能項目外,還將攜手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一同加入,而鴻海轉投資、專門生產iPhone的河南鄭州廠,成為首波合作對象。

蘋果昨(22)日聲明中更進一步指出,蘋果將在中國北方、東部及南部增加200兆瓦的發電能力,產生的電量,足夠26.5萬個中國家庭1年的用量;此外還將推動自己的生產合作夥伴使用清潔能源,在未來幾年,蘋果會與中國供應商合作,產生2,000兆瓦清潔能源,而這些電力最終將併入中國國家電網,流動到其他地方。

蘋果表示,該計畫預定由目前到2020年減少逾2千萬噸溫室氣體排放。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依照蘋果說法,「在中國用了多少度電,就製造多少度清潔能源的電力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