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史博物館年會 「台北宣言」保育生物多樣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自然史博物館年會 「台北宣言」保育生物多樣性

2015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台灣博物館今年首度爭取到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ICOM-NATHIST)年會舉辦權,21日在閉幕式中發表「台北宣言」,宣示自然史博物館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歷史定位。這份宣言將成為國際博物館協會的重要歷史文件,「台北」之名也因此躍上國際自然史博物館舞台。

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主席Eric Dorfman說,自然史博物館過去採集、蒐藏自然物產,也應回饋予自然,他強調,「如果沒有積極保育生物多樣性,也就沒有永續的未來」,「台北宣言」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台博館館長陳濟民表示,今年會前主席特別提出發表「台北宣言」,聚焦生物多樣性,在國內外將凝聚共識及影響力。台博館副館長林華慶說,台博館去年底啟動每周六的「田裡有腳印市集」,鼓勵農友不使用化學農藥,營造保育動物生存環境的小農市集,就是積極投入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