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風力火車上路 未來比重將占5%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利時風力火車上路 未來比重將占5%

2015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5日中央社黎巴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比利時第1列風力發電火車已正式上路,開啟節能省碳環保新時代。未來將有170列風力火車,占總火車數的5%。

這列火車24日上午由林堡省(Limburg)聖特雷登(Sint-Truiden)附近的欣厄洛姆(Gingelom)駛出。

法蘭德斯新聞(Flandersnews)網站報導,這列火車的動能來自欣厄洛姆1座新的風力發電機園區,內有7座風力發電機。這座風力發電機園區2/3電力將供火車使用,另外1/3則供應給這個區域。

這些風力火車將行駛於3條路線,包括魯汶(Leuven)至列日(Liege)間的高速鐵路、魯汶與列日間的標準路線以及蘭登(Landen)至哈瑟特(Hasselt)間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