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近一半草原禁牧休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近一半草原禁牧休牧

2006年07月14日
摘錄自7月13日新華網內蒙古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副廳長趙存發近日在受訪時稱,隨著草原保護建設不斷加強,內蒙古禁牧休牧面積達到6億多畝,接近全區草原總面積的一半。內蒙古自治區擁有草原面積13.2億畝,占全國草地面積的22﹪。爲了加強對草原的生態保護,自治區近年來全面實施了以草定畜、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輪牧制度,使草原生態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爲全區生態建設實現「整體遏制、局部好轉」做出了重要貢獻。

全區還按照科學規劃、有效保護、加快建設、持續利用的方針,調整牧區生産佈局,轉移牧區勞動力,走保護、建設與合理利用相結合的路子,實現牧民、牧業和草原和諧發展,向「草原綠起來、畜牧業強起來、農牧民富起來」的目標邁進。據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提供資料顯示,目前,內蒙古畜牧業已具備年産200萬噸肉、30萬噸禽蛋、9萬噸毛絨、700萬噸鮮奶、3000萬張牛羊皮的綜合生産能力,牧業年度牲畜存欄總數突破1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