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季提早來臨? 北市府:風災落葉過多觸發短暫效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陽明山櫻花季提早來臨? 北市府:風災落葉過多觸發短暫效應

2015年10月28日
本報2015年10月28日台北訊,詹嘉紋整理報導

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過後,陽明山連日微雨,氣溫也略微下降,不少來到陽明公園、前山公園、湖山綠地一帶遊玩的民眾,發現一些櫻花竟已開花。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因兩次颱風來襲,造成大型樹木斷枝、倒伏,也讓櫻花樹、流蘇等落葉樹種,在強風之下葉片脫落過多,影響樹木體內激素,打亂了生長時序。加上低溫催化,部分枝條開花。

第二停車場八重櫻。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

颱風導致落葉過多,陽明山櫻花產生開花效應。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

但這並非正常開花現象,公園處指出,颱風後,近半數以上的櫻花樹都遭吹倒、折枝、葉片脫落等,而現在又有部分枝條花芽早發,勢必都將影響來年花況。

公園處表示,櫻花在此時開花僅是短暫生理作用,並非花季提前到來。目前公園處已加強固定櫻花樹,並於根部施以益生菌等措施,使根部儘早修復。

 

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加入打造優質環境媒體的行列!

作者

詹嘉紋

可能帶有天王星人血統,對地球人感到既好奇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