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惡化 擬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霾害惡化 擬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2015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8日中央社雅加達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林火霾害災情擴大,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表示,霾害問題太嚴重,印尼考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調動部隊協助救災,只待總統佐科威返國後拍板。

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27日做出上述表示。他也指出,總統佐科威返國後預料將會做出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

他說,印尼5個省份大約4000萬人深受霾害所苦。

為協助災民抗災,印尼軍方日前已派出3艘戰艦運送口罩、帳篷和醫藥補給品到霾害重災區。

印尼上一次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是2004年南亞海嘯重創印尼時。南亞海嘯造成印尼死傷人數達23萬人之多。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指出,根據衛星監測結果,包括首都雅加達在內,印尼3/4國土已被密度不同的煙霾籠罩。印尼近50萬人因為霾害而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